鲤鲤鱼

A团黄担一枚
萌新
杂食all2 雷慎
二次元深宅

【周叶】癔症倾向(HE 一发完)

ooc架空大学背景
逻辑低下
心情低落产物,慎入
叶修有轻微心理病设定
画风突变注意
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
“叶修…叶修,醒醒,该起床了”舍友方锐大力摇晃着皱着眉躺在床上的青年。

叶修费力地睁开眼睛,一瞬间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。梦里天寒地冻,他跟周泽楷抱在一起取暖,对方还答应了他的告白。一切幸福的不真实,令他在睁眼的一瞬间差点喊出声。

眼前的方锐只穿着背心短裤,明显是夏天的装束…至于脚上为何不是人字拖而是运动鞋,大概要归因于万恶的早操制度。

叶修抬眼看了看表,还有5分钟就要查人了,遂赶紧穿好衣服,和方锐一前一后冲出宿舍。

“对了,猥琐方”叶修微喘着问向方锐,“我昨晚…说梦话了吗?”

“哈?老叶你今天真奇怪,还梦话?”方锐猥琐的笑了,“该不是昨晚发春梦到美女了吧?”

“呵,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?”也就是应该没有说,叶修放下心。跑圈就在两人喋喋不休的互嘲中结束。

不过,真的…如果梦是真的就好了。如果自己可以勇敢。



——周五了,小周。

前辈,怎么?

——没事,哥终于能好好休息休息啦。

前辈,不要把自己,弄得太累。

——呵呵,放心。

嗯,多喝水。

——…我知道。对了小周…

怎么了前辈?

——…没事。早点睡吧,晚安。

前辈晚安。

周泽楷看着眼前暗下来的手机屏,有些莫名。今天的前辈感觉有点奇怪,是不是学生会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了?前辈一个人也抗了太多事了…

有些担心…嗯,要不要明天去X大看看前辈?唔…借着拍外景的名义也可以…

江波涛看着舍长风云变幻的表情,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情。“泽楷,怎么了?”

“明天,去X大…”

“嗯?”X大?不是叶修前辈就读的地方吗?“是要去找人吗?”

“嗯!”俊朗的青年脸上露出了微笑。



一片黑暗……

好闷……快…快不行了…

叶修紧皱着眉左侧身躺在床上。今天觉得精力不振就早早休息,半睡半醒间,突然产生出这种陌生的窒息感。周围没有人,他甚至连动都动不了。

今天难道要这么奇怪的死掉吗…也太突然了吧…

叶修的脑袋中已经出现了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,包括报纸上出现的“大学生宿舍猝死,是生活紊乱还是有人蓄意?”

呵…都什么时候了居然在想这么奇怪的事情。

然而胸中越来越闷,四肢仍然无力。

不行啊…不能这样…

快绝望的一瞬间,叶修想到的确是自己未曾宣之于口的心意。

紧接着,他发现自己能呼吸了。

“哈…呼…哈…哈…”还活着,真是太好了…

外面还是一片黑暗,对面宿舍楼里还亮着几窗灯。抖着手摸出手机,叶修下床倒了杯水,戳开了好友的QQ。

老韩,睡了没?

——手机开振动,被你吵醒了,干嘛?

呵…别这么冷淡。问你个事呗。

——说。

我一同学晚上睡觉突然窒息了,不能动弹,据说过了很久才缓过来,让我帮他问问这是怎么了?

——可能有很多原因。他平时会有胸闷的感觉吗?

你等我问问哈。

他说人多的地方和运动的时候都有,放松的时候一般不会。

——那应该没什么事,可能是过于劳累造成的。不放心的话,你可以让他去医院做做心电图,查查是不是心脏有问题。或者可能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,不过几率应该不大。

“唉…真是负责的人啊。”叶修叹了口气,无奈的笑笑。

行,那就这样吧,谢了老韩,好好睡吧~

——啧,滚去睡觉,都几点了?你这样的人才更容易得心脏病。

叶修苦笑。

看来,不去一趟医院自己是不会放心了。

没人知道叶修有轻微的癔症,并不严重,主要表现在身体一不适,就会怀疑自己得了各种严重的病。

第一次了解到还是高中的时候。叶修因为轻微的头疼请了两周的假,期间各种怀疑自己得了脑瘤,因为听说接触辐射太多对脑部损伤很大。

当然反复查验的结果都是一点问题都没有。医生无奈地拍着他的肩膀,说他年纪这么小别老想些有的没的。

叶修最终一个人去了精神科。面容严肃的医生让他做了很多测试题,几百道。险些做晕的时候才结束。医生拿着测试结果,冷静地下了判断。

其实也不是很严重的东西,这年头谁没有个心理病。叶修听到结果也就随意地笑笑。

后果就是现在一脸严肃地站在心脑血管科门口。
“千万别真是得了心脏病啊…哥还想多活几年来着。”

结果若是没事的话,就…


……

“前辈不在?”

“对啊,一早就说着要去医院什么的…”方锐挠了挠头,“可能是去看亲戚了吧?”

周泽楷手里拿的游戏模型砰地摔到地上,转身就往最近的医院跑去。

前辈…前辈亲戚都不在这个城市,怎么可能是去看亲戚!好端端的怎么一大早去医院!

为什么昨天会那么反常似乎也找到了原因…明明是想给前辈一个惊喜才什么都不说就来的…怎么会…

周泽楷以最大速度奔跑着。时间还早,路人纷纷投来不解的眼神。周泽楷也不管不顾。

高中时被传为神话般的人…

天台上揭下脸上盖着的书,慵懒地自我介绍的人…

各种细节上对自己仿若不经意照顾的人…

消失了一段时间,回归后却越大闪耀的人…

自己一直敬仰…一直怀有不能说的感情的人…

前辈…

前辈…前辈!
叶修!


叶修拿着化验单走出医院的大门,表情略微茫然。

对面是一声不吭只顾喘气的周泽楷。暗恋许久的周泽楷。

“小周,你…唔!”

对面的青年快步上前,一把搂住了他。叶修瞪大了眼。

“叶修…不管怎样,我都喜欢你,一直,一直,呜…很多年…”肩膀处传来青年听起来可怜兮兮的哽咽声。

“噗…诶,小周怎么啦这是?你误会啥了?我只是来趟医院做做身体检查,瞧你吓得。”

“那⊙_⊙”周泽楷瞬间禁声,一脸蒙逼。颤抖着放开怀里的人,周泽楷甚至不敢低头看叶修的眼睛。

自己一时冲动告了白,这下如何收场?

谁知叶修轻笑出声,突然扳过他的脸,不顾周围人的尖叫,仰头凑上去。

“呵呵…哥有好多事情要告诉你。”

“还有,我也喜欢你,周泽楷。”

fin.

嗯,心情不好也不写虐,虽然不知道写的是啥…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